「可扣税自愿性供款 Tax Deductible Voluntary Contribution」(简称“TVC”)是强积金制度下一种新的供款。自2019年4月1日起,雇员除了原有的强制性供款可有扣税安排外,更可开设「可扣税自愿性供款帐户」作额外供款,从而享受更多的税务宽减。计划成员可灵活安排可扣税自愿性供款,按不同的供款周期或不定期地供款,亦可以因应个人情况随时增加、减少、停止或重新开始供款。

香港人均寿命高达80多岁,退休生活一般长达约20年。每月的退休生活开支、医疗费用以及通胀可能比您想像中的高出很多。很多市场研究或调查都显示香港人平均需要数百万元的退休预算,对一般打工仔来说绝对是巨额数字。单靠每月雇主雇员合共10%的强积金强制性供款并不足够。要安享晚年,最好的方法是尽早开始作退休储蓄。愈早开始储蓄或投资,便可愈早享有复息效应的好处。时间愈长,复息效应的威力便愈大。

如果您还未开始退休储蓄计划,现在有一个很好的理由马上开始:现时透过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或可扣税强积金自愿性供款(下称可扣税自愿性供款)作退休储蓄可享税务扣除,扣除额上限为每年60,000元,此上限为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和可扣税自愿性供款的合计金额;以现时最高的税率(即17%)计算,每年最多可以节省10,200元税款!

个案例子

例子只作参考。虽然有关扣减税额最多可以为纳税人每年节省$10,200税款,但最终个人可节省的税款额需视乎其收入、所享有的扣减扣减额及免税额、以及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或可扣税自愿性供款金额等多个因素而定。

什么是可扣税自愿性供款(TVC) ?

**此上限为TVC 和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的合计上限。

可扣税自愿性供款(TVC)的三大优点

「可扣税自愿性供款」(Tax Deductible Voluntary Contributions, TVC)在4月1日起正式推出。为鼓励强积金计划成员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未雨绸缪,作出额外强积金供款,由2019/20课税年度起,计划成员作出「可扣税自愿性供款」(TVC), 可享税务扣减优惠。有关安排简单、方便又灵活!

查看更多相关资讯

查询更多详情、报价或购买,请致电+852 2887 3012 联络我们的客户主任;或可填妥及提交下列表格,我们的客户主任会于下个工作天联络阁下。


先生小姐女士太太

*所有资料必须填写